Tuesday, November 18, 2014

奔向长滩岛(六)

从卡里博机场来的巴士会直接将搭客放在这个Caticlan码头入口处
经过两小时的车程,我们终于都抵达了Caticlan码头。虽然我们的套票已包括船票,但出发前往长滩岛前,必须先在码头入口旁的柜台缴付船务税(Terminal Fee)和环境税(Environment Fee100php),然后才能领或买船票,再进入大厅。

Caticlan的船务税每人100php,游客在回程时也需在长滩岛Cagban码头缴付相同的船务税(如果你是学生出示学生证每趟即可获折扣25php)。至于环境税则只需在Caticlan码头付一次即可。
一到码头门口就可看到缴税和船票售卖处的指示牌
缴完两种税后才可进入等待区
川行两地码头的螃蟹船(Pump Boat
CaticlanCagban的船程只需15分钟,而且Cagban码头不大,一下船即可看见对面泊着满满的客货车。这些客货车都是准备接送购买套票的游客到酒店的,此时你只要跟着旅社的工作人员指示上车即可。至于没有购买套票的游客,也可以在码头外截下三轮车,从码头到大部分酒店的所在地(白沙滩)的车费是每趟100php,这是定价。当然,在安排长滩岛住宿和活动之前,最好要先搞清楚长滩岛的地理状况,从而避免走冤枉路或搭车被砍。

入夜时的Cagban码头
长滩岛西面是延绵7公里的白沙滩(White Beach)、东面是水深超过10米的布拉博(Bulabog Beach)、北面是岩石与茂盛椰林的雅巴(Yapak)、南面即是平民居住的马诺马诺(Manoc-Manoc),而Cagban码头就位于马诺马诺。此外,白沙滩也被当地人分为三个码头区(Boat Station),即一区(Station 1)白沙滩最北边,此地是高级酒店集中区,沙子也最细白、二区(Station 2)为白沙滩中部,是酒吧、食肆的集中区,非常热闹,至于三区(Station 3)则是白沙滩最南边,是背包旅馆、民宿和民居的集中区。

选在一区和二区住宿是最方便的,但相对来讲房价会较高,此地也较喧闹,而宁静,也较廉宜的住宿一般都集中在二区后的布拉博,如果预算有限,亦可选择住三区或马诺马诺更廉宜的背包旅馆,所以在长滩岛你可根据自己对环境的要求和预算选择住宿。而且你可选择租脚车(每小时50200php)、步行或乘搭三轮车(码头区内每人每趟1025php)川行全岛。而我们就选择了布拉博,这带入夜后就只有风声和海浪声,相比夜夜笙歌的白沙滩,我们喜欢这样的宁静。

我们选住了Pahuwayan Suites这是长滩岛最火红的住宿之一
这旅店和长滩岛大部分的酒店一样
房价会根据淡季、旺季和特旺季改变(每晚介于
22504750php
长滩岛绝大部分的住宿在淡季都会打折至近乎一半
在布拉博,我们入住了面海的Pahuwayan Suites,但因为其藏在民居之中,位置较隐蔽,只有一条行人道通进去,所以客货车也只能停在最近的路口,再由司机带我们走进去。这家旅馆房价较白沙滩的同级旅馆便宜,而且房间大、清洁,服务也好,在网络口碑很好,所以很快客满,需要提前半年或以上预订,是我个人最推荐的住宿之一。当然,长滩岛也有其他选择,可以慢慢挑选,只是长滩岛在旺季(10月至6月)和特旺季(12月至1月)时有非常多的游客涌入,会很难找到住宿,所以若你是在这段时间来玩,记得,无论什么住宿,最好都提前半年或以上预订。


--待续(原稿已刊于中国报悠游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